陌雨离

  #盗笔×全职×哑舍#
  #部分来自原文#
  
  2015年8月
  杭州
  南山公墓
  
  温度渐渐升高了,吴邪从墓碑前站了起来,点起一根烟。
  “走了走了,别矫情了。”胖子拍着吴邪,“你得努力找回你以前的感觉,这是最后一次了,咱得开开心心地把这事给办了。”
  两人出到公墓外,几个伙计正在不停地打电话,看到二人过来都迎过来,吴邪晃了晃手腕,让他们下达命令,他们往各自的车队跑去。
  外面的车队围得水泄不通,吴邪走过他们,车灯闪烁,能看到车里一双一双的眼睛,都充满了欲望。
  即使到现在这个时候,这帮人仍旧有时候会犯错误,这么密集的军队在这里集合,太引人注目。
  有多少人了,吴邪真的记不清楚,这十年里所有在他身边,愿意帮他的人,全部都在这条路上。这就是吴家小三爷的全部身家了。
  从杭州出去的这段路太熟悉了,吴邪很快便昏昏睡去,他的疲惫感现在已经不像当年一样,如潮水一样让人想跪下不再起来。
  路上……
  车队突然停了下来,吴邪下车:“怎么回事?”
  “小佛爷,撞,撞人了。”有伙计答道。
  吴邪朝前面走去,就看见一个青年躺在地上,血液在地上流淌。
  “谁他妈这么不长眼?!”吴邪有些烦躁,就见一边的坎肩朝前走去,握住那青年的手,反复检查了几遍,脸色有点古怪。
  吴邪看到坎肩的举动是心中便抖了一下,坎肩走来轻声道:“小佛爷,手指灵活度很高,应该是长时间反复练习同一个动作……”
  “死了?”吴邪问道。
  “对。没气了。怎么办?”
  “那就送医院。”吴邪转身上车,点起一根烟,脚步突然顿了一下,“身份是什么知道么?”
  “这……这人身上就一张卡……什么,荣耀……ID秋木苏。”
  “送走吧。”吴邪摆了摆手。
  ……
  杭州某大医院
  医生坐在办公桌前,有点茫然。
  刚刚急救车送来了个尸体。
  对,就是尸体。
  据说急救车到那个地方打算抢救病人的时候,发现那个人已经没气了,拨打急救电话的人也不见了。
  医生有点郁闷。最近整个人都迷迷糊糊的,感觉像是脑子里少了点什么,可是细想又不知道是少了什么……
  办公室外突然一阵喧闹。
  医生冲出办公室,就见一个小护士风风火火的冲过去,医生一把拉住她问怎么回事,就见那个小护士一脸惶恐:“医,医生,那那那那个刚刚送来的尸体,不,不见了……”
  “啊?!”
  ……
  哑舍
  “毕之。”哑舍的密室中,原本早已冰冷的尸体张开了眼睛。
  “如何?”老板站在一边,看着这个熟悉的称呼从一个陌生的青年口中发出,但偏偏那身体中的灵魂却是一个自己无比熟悉的人。
  “甚好。有劳毕之了。”扶苏从冰床上站起来,接过老板手中的铜镜。
  “可惜,面容毁了。”老板有点惋惜。
  “无妨。”扶苏一笑,看到铜镜中那人像的那一刻,脑中突然闪过两个陌生的名字。
  很快,却被他抓住了。
  
  叶修。
  苏沐橙。
  
   by陌雨离/林玄
 

评论(1)

热度(16)